望歌(我恨甲方)

深漂,精力充沛的金融咨询从业人员。
学历:英硕
常服:商务正装+商务便装
mbti:ENTJ
手游:光夜all偏1,恋与all偏白,刀剑全图咸鱼婶儿。
汉服:诃子裙,妆造技能熟练。
PC端:steam双人联机游戏专精,有各种本体,可耐心指导,欢迎来找我玩。单人游戏剧情党+全收集党。
吃谷:主吃:有属性20/40cm棉娃,手作技能等级熟练。添头:吧唧,流麻,镭射票。
漫展:广东区域内一切二次元展+游场技能等级专精。娃展+买买买

(鹤x婶)昨日与明日的约定

群里的互相投喂。
玩弄时间线梗,来自于《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约会》
清水乙女

时间流逝的长河,两岸的人向相反的方向走。

从教室里醒来的弥生,偷偷看了眼黑板。老师的板书明明只多了两个字,可自己却感觉睡了很久。
我是不是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?
轰隆隆的雷声炸响在耳边,望向窗外,连绵不断的雨珠将天地连在一起,为远方的景色蒙上了一层透明的幕布。道路上有个女人匆匆忙忙的奔跑着,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?
咦?我眼花了吗?
弥生摇摇头,谁会想到刚才还万里无云的苍穹会突然落下瓢泼大雨呢?

17岁刚刚读高中的弥生抓紧了包包,站在自行车棚下担忧的望着天空。大家都认识没多久,共撑一把伞什么的,还是太亲密了吧。
这里已经是离校门最近的避雨处了,淋雨回去的话,从这里跑出去,尽快进入商业街,就可以沿着街边的商店走——
少女将书包顶在头顶,打算一鼓作气冲回家。一片更大的阴影忽然笼罩过来,回过头,银发的少年正将伞遮在她头顶,他含笑的金色眼眸如同甜美的蜂蜜,又如琥珀般闪着莹润的光。普通的校服白衬衣黑裤子显得他身形纤细优雅,浑身散发着属于贵家公子的骄矜,“哟!我这样忽然的出现,有没有吓到你呀?”
红色从弥生脸上一点点蔓延上来,所谓少女怀春,这样如同小说一样的情节发展让这个未成年的姑娘心神摇曳,忍不住偷偷瞥了好几眼,“那个,谢谢你……我要回去了。”
“冒冒失失的淋雨,万一感冒可怎么办呢?拿去用吧。”他笑着,把伞往前递了递。弥生看了看,握着伞柄的手好看极了,好看到她心里悄悄开出一朵花。她听到自己声如蚊蚋般,“可是你……”
“锵锵锵~”他忽然将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来,握着另一把伞,在她面前晃了晃,“是不是很惊讶?其实本来我也只带了一把伞的,不过有人送了我一把,哈哈哈。”
那笑容带着点孩子气的得意,惹得弥生的唇角也绽放出一个弧度,她鼓起勇气,“那么,可以将这把伞借我吗?明天我会还给你的。”
“没问题哦。”他笑弯了一双漂亮的眼,“明天放学,我还在这里等你。”
他目送少女撑伞离去,心满意足的阖上眼。
这些昨日,对他来说已经足够。不过一想到明天还能再见她最后一面——再见一面那个熟悉的她的话……

弥生一直在想昨天遇见的男孩子,想了一整夜一整天,终于熬到了放学,忽然记起一个被她忽略的事实。
居然还不知道人家的名字!
拍了拍自己的脸,冷静,对方不是也不知道自己名字吗?那么今天重新认识不就好了?
她快步走向自行车棚,那里果然站着一个人,见她目光扫过来微微怔了怔,露出一个微笑,带着些许缅怀。
缅怀?
她眨眨眼,快去走过去,笑着,“同学,昨天真是太感谢了,不然我肯定要被雨淋到。”她将伞递回去,见对方接了,在手里转了一圈,神色忽然有些了然。
扑通扑通,她的心里如同揣了只小鹿,喜欢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,靠近的时候,心跳会不由自主的加快,说一句话有时要在脑中过好几遍,可回答时大脑又一片空白。她听见对方语调有些迟疑,带着些许的不确定,“能帮到你就好了。对了,我有跟你交换姓名吗?”
“啊还没有呢,因为昨天我太急着回家了所以——真的很抱歉。我是一年四班的藤野 弥生。”
“五条 鹤丸。”他笑起来时,又让她忘记了之前的所有疑惑,“现在时间还早,要一起去喝奶茶吗?”
扑通扑通扑通,唉?是不是发展太快了??弥生耳朵有些发烫,下意识就撩了下头发想遮住通红的耳朵。
“那个,恩,我……我正好知道附近有一家不错的甜品店——”她边说边瞄着对方,可爱的要命。
鹤丸觉得十分有趣,又难免有些伤感,因为他的时间真的不多了。
最后他们一起去了那家蛋糕店。弥生将产品画册递给他,鹤丸接过来扫了一眼,“我要……恩,一个蓝莓起司。”
对面小姑娘的眼睛一下子亮晶晶的,没错,蓝莓起司也是她的最爱,鹤丸记得清楚,“你呢?来点什么?”
她果然也点了一份蓝莓起司,以及一份蜂蜜柠檬水。她爱甜食,总缠着小光给她做,自己被馋的团团转。念及此,鹤丸露出一个笑容,更是费尽心思地讨她欢心,惟愿这丫头对他展颜一笑,最后装作不经意的提起,“明天就是周末了,可以约你出来玩吗?”
弥生,弥生偷偷掐了自己一把。
好痛!我不是在做梦!超级幸运唉!喜欢的男孩子大概也喜欢我!?我们马上就要去约会了!

陷入恋爱状态的人总是盲目而迟钝的。他们一起去动物园看过丹顶鹤,一起去游乐场坐过摩天轮,一起去神社写过绘马板,也一起逛祭典看过烟花。
又一个星期四时,弥生下课后匆匆忙忙跑去车子棚,鹤丸孤零零的一个人站在那,目光游弋蔓延至远方,看的她心中蓦然一痛。
“鹤丸!”她大声喊到,用力挥了挥手,对方一愣,迅速看过来,目光锁定了她,向来自信飞扬的神色有一瞬间的皲裂。他快步走过来,带着焦躁不安,带着迫不及待,长臂一展抱住了她,发出一声叹息,夹杂着模糊的音节,听不真切。她感受到他身上散发出的,强烈的痛楚,以及迷茫,一如失去了珍宝的孩子,伤心茫然与无措。
“怎么啦?”她拍着他的后背安慰道,“不是昨天才见过面吗?”弥生推了推,鹤丸搂的太紧,她都有些不好意思了。对方长长舒了口气,英俊帅气的面庞凑到她面前,带着抱怨的口吻,“因为太想念弥生了嘛。弥生呢?有没有超级想念我?”
弥生看着那张写满了‘快说想我快说很想我快说非常想我’的脸,有种无可奈何的甜蜜。这家伙,哪有一开始见到那种宛若仙鹤的模样,明明是个长不大的孩子。
“想啦,做梦都有梦到你哦。”弥生伸手捏了一把鹤丸俊俏的脸蛋,“快走啦,不是说好一起看电影的吗,电影票还在我这里。”
弥生从钱包里拿出两张票,鹤丸接过来看了看,果然,是明天的自己留给自己的信息,上面写着今天会发生的事情。
上面标注了绝对不可以改变历史,因为涉及自身,检非违使的数量不是区区一个鹤丸国永可以承受的。
所以对于他来说,这只是见到藤野弥生的第一天,但是对于藤野弥生的来说,却是见到鹤丸国永的最后一天了吗?
他有一种将全部事情告诉弥生的冲动,关于她与他在未来的重逢,不,也许对她而言是初识。他们相知相恋,相守,到最后突如其来的分离。这一切的一切,只有他一个人知道,这太不公平了。他千方百计逃出时之政府找到溯行军,回到她身边,就是为了——
他们最终一起看完了电影,散场已经接近12点弥生察觉到对方今天有些魂不守舍,关心了一番,鹤丸只是满口花花告诉他‘太期待了没睡好’‘不要担心啦我没事’。他们步行去车站,鹤丸国永忽然握住她的肩膀,“弥生——我有很重要的事情——我——”
公交车隆隆而过,她对面的人忽然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黑衣的男人,肩上坐着一个黄白色的小狐狸,恨恨啧了一声,“狐之助,你来消除时间溯行军造成的影响,我还要继续追捕那个家伙。”

她是不是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?

上学,回家,两点一线。最后上了一所普普通通的大学,进入社会方知工作不易。下班路上遇到一只奇怪的狐狸,好心的递了块面包,却因此被缠上,非要她去做什么审神者。
这份工作被会说话的奇怪狐狸吹上了天,“高薪!有休假!福利好!每天都有帅哥看!”
等等,是不是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?
最后只得答应。负责测试能力的工作人员看了她一眼,这个年轻姑娘身上的时间波动有些复杂,真是奇怪。

弥生渐渐熟悉了这份工作的性质,可当她召唤出自己第一振四花太刀鹤丸国永时,心中翻起了滔天巨浪,却不知道为什么。
青年微微一笑,仙气翩然,如同优雅的鹤。然而一开口,什么气质都喂了狗。
“哈哈哈,我是鹤丸国永。像我这样的刀剑忽然出现,是不是被吓到了啊?”
这两天按政府要求参加战力扩充行动的弥生有些头疼,“前田,你带鹤丸——”
鹤丸。
浑身仿佛过了电,指尖微微发颤。她惊觉自己对这个名字的熟悉,而对方也自然能察觉名字由女人口中念出来是这样的亲昵。
鹤丸国永被召唤出来的第一天,陷入了沉思。
他一连观察几日,都发现他的主人对他的熟悉程度非同一般。即使是从背后伸手想要吓她,都知道他想拍她哪个肩膀。
他们两个都沉醉其中,乐此不疲。

“阿鲁几带我啦!我还没有和阿鲁几去过现世呢!”“当然是带上我了!我可是实用与美观兼顾的刀剑!”
审神者每个月有一天的假期,可以带一位付丧神回去保证自身安全。而每到这个时候本丸都要乱成一团,弥生叹了口气,“长谷部和咪酱,你们留在本丸看家。一期你也看着点你的弟弟们,我可不想一回来就见到池塘里的锦鲤战线崩溃。这次我带鹤丸回去。”
鹤丸国永比了个V的手势,大剌剌跟着自家主人回了现世。与其说是回现世,由于本丸和现世时间流速不同,时之政府能做到的,只是将审神者放到记忆中某个时间点而已。
弥生带着鹤丸飞快的逛了一圈现世,如同走马观花,他们是过了中午来的,明天一过中午就要离开。繁华的银座,动物园与游乐场,得亏两个人体力都不错,或者说与恋慕之人相处无论如何都不会感到疲惫,从甜品店出来的弥生抱怨着,“唉,无论吃了多少次,还是这家的蓝莓起司最好吃啊~”
“你这么说咪酱就要伤心啦。”鹤丸双手插兜,“晚上去哪里玩呢?”
“祭典啊。那边山上的神社会举办连续三天的祭典,啊,说起来这里——是我原来的家啊。”女人看着这栋住宅,神色缅怀,“这个时候我才刚上高中吧,和爸妈住在一起,每天步行去上学——”
“唉?那是不是意味着,可以见到年轻时的阿鲁几……哎呦!”
女人收回拳头,冷哼一声,“我现在也很年轻,你欠揍吗死鸟?”
“是是是,我错啦,您大人有大量!”鹤丸揉着脑袋,这女人,真是野蛮,我脑袋被小云雀踢了才会觉得她哪都好——鹤丸神色一整,按住腰间本体刀柄,“是溯行军,快退到我身后去,阿鲁几。”
“这里怎么会有溯行军??”弥生惊诧万分,一边掏出了与政府的联络器报告政府,“不是说时间溯行军的任务是出现在历史节点改变历史吗?我怎么不记得这附近有什么大事件?”
那是一振敌太刀。他不像战场上遇到的那些,只是静静的站着,似乎在看她。鹤丸国永拔刀制敌,敌太刀眨眼之间化作飞灰。
政府的人说会处理此事以及后续影响,弥生就不再管了。她带着鹤丸参观了自己的高中,穿着校服的学生青春靓丽,充满朝气。她还带着鹤丸趁家里没人时偷偷溜进去看自己的房间……一天的时间太短了,但足够鹤丸国永触摸到更真实的她,独一无二的她。
晚上的祭典意料之中的热闹,章鱼烧和烤乌贼一如既往的美味,鹤丸见弥生望着金鱼摊子发呆,用手肘捅了捅自己的主人,“那个,是在捞金鱼吗?我们去玩那个好不好?”
“都是小孩子玩的啦!”弥生回过神,嘴上抱怨着,手上还是拉着鹤丸往摊子上跑。战场上无往不利的付丧神一连玩破了好几个网,可怜兮兮的耷拉着脑袋,像只无精打采的鹤。弥生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,接过老板手中的网,皓腕一转,捞出一条银红色的金鱼。
“哇哦,阿鲁几真是太厉害了!”蔫头巴脑的鹤瞬间满血复活,那样子比亲手捞到金鱼的他还要高兴。
“唉?不能带回本丸去吗?”
“祭典上卖的金鱼活不了多久啦。”弥生说着,将锦鲤放在了神社前的放生池中,里面很多从祭典上带出来的金鱼。她的神色有一丝恍惚,这场景似曾相识,是和父母吗?不,不是,有一个人,银发,金眸,白衣——
鹤丸?

从祭典上回来的弥生显得心事重重。双人间的旅馆里她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鹤丸转过身,轻轻问,“怎么了吗?”
弥生沉默了一会儿,迟疑的,“我是不是——很久以前见过你?”
鹤丸国永裹着被子,像个雪白的馒头,眼眸亮亮的,显然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,“阿鲁几是说前世吗?如果阿鲁几上辈子是神社的巫女或者某位大名的姬君,说不定真的见过我呢?”
不,不是。是小时候,也许是高中?
她混混沌沌睡去,醒来时好像记起了一切,如同有只手将蒙在记忆上的黑布掀起,17岁与五条鹤丸的相遇,每天见到的他都好像不记得前一天发生了什么,却对今天有些绝对清楚的规划。当她以旁观者身份查看这一段记忆时,所有不合理的点都无比清晰,对疑点进行合理推测之后,结论呼之欲出——
17岁的自己遇见的鹤丸国永,恐怕已经成为了时间溯行军中的一员。他走的是与她完全相反的时间线,藤野弥生的明日,是五条鹤丸的昨日,而五条鹤丸的明日,却是藤野弥生的昨日。
站在今日的时间点上,一个人只会记得昨日发生了什么,却对明日一无所知。
那昨天他们遇到的那个敌太刀——是堕化了的鹤丸国永?!
弥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勉强将所有时间线连在一起,却感觉自己好像走入了死循环,到底怎样才能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呢?节点,究竟在哪里?
最终她决定先阻止17岁的自己遇见五条鹤丸。

雷声阵阵。鹤丸国永抬头望了一眼天空,不妙啊,该不会是要下雨吧,这丫头,一大早起来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非要带那家店的蓝莓起司回去。二话不说拎着他的领子推出门,还口口声声说买不到不要回来——这么早,要等多久人家才能开门?
女人啊,你的心思真是难以捉摸。
在隔壁便利店买了杯冰乌龙茶,慢慢等甜品店开门。直接买了一个7寸的蓝莓起司蛋糕后回到旅馆,没有人,东西还在。
去买东西了吗?
等了一会儿才觉得不对,从旅馆借了把伞跑出去,天空中一道惊雷,浑身泛着蓝色光芒的怪物从天而降,检非违使???
是谁在改变历史?在阿鲁几学校那边?

他赶到的时候,浑身上下都湿透了。白色的出阵服沾了水,又冷又沉。时之政府的调查人员皱着眉,厌恶的看了他一眼,对身边已经极化过的短刀付丧神吩咐道,“抓住他带回去,严加看管。”
他几乎没有什么还手之力,极短轻松的将利刃送到他颈边,“我的主人呢?”
“她试图改变历史,引来了检非违使的部队,大概已经被处理了吧。狐之助正在消除影响,周边不少身怀灵力之人都看到检非违使了。”男人不耐烦的回了几句,“身为审神者,难道还不清楚自己的职责是什么吗?依据刚才的波动,应该是想改变自身相关的历史吧,不然也不会新来那么多检非。你和本丸其他刀剑付丧神必须全部接受调查,我们有理由怀疑你的审神者与时间溯行军有勾结。”
怎么可能?

时之政府将鹤丸国永当做事件中唯一知情人,可他本人偏偏对此事一无所知。连番审问无果之下他被移到看管不甚严密的地点,鹤丸国永思来想去,从刚被召唤出来弥生亲昵的态度,到她对鹤丸国永这振刀剑的熟悉,停留在女人侧躺着,身后是明亮的月色,一双眼眸迷茫又肯定,问是不是以前见过他。
他决定搞明白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,最终决定投靠时间溯行军。
他要求历史修正主义者将他送回那个时间点,他要亲自问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是历史修正主义者表示他说的那个时间点,已经被检非违使打上了标记,只能将他送到最近7天前,由他自己慢慢接近。并且向他解释了时间溯行军追溯时间的方法——也就是时光倒流,即他们说的7天前,对于正常生活在历史中的居民来说,其实是7天后。每当12点钟声响起时,他的时间都会向时间之河流逝的相反方向前进。而他能维持目前外表的时限,不过7天而已。
那一刻鹤丸国永忽然明悟。断裂的时间如同莫比乌斯之带重新连上,无穷无尽,永无尽头。他站在这里,就进入了这个死循环。
那一刻他闪过很多念头,比如拒绝回到过去,那么所有的一切都不会发生,17岁的藤野弥生不会认识他,不会喜欢上他,也许不会成为审神者,不会再一次认识他,不会爱上他——也不会想要改变历史而死于非命。
不。
亲手抹去两人所有交集,这样的事他无法做到。他甘愿赴死,引颈就戮。

鹤丸国永还是选择回到过去,找到弥生17岁就读的哪所高中。可是见到露出灿烂的笑容向他挥手时,他的内心泪如雨下。
他应该终止这一切的,他这样爱她,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走向死亡呢?
可他又从少女的只言片语中感受到她过去七天过的如何快乐幸福,如果他改变了历史,会不会再一次招来检非违使,到时候,他是否能保她周全呢?
然而时间在他的犹豫中悄然流逝,过了12点,他坐在公交车站的长椅上,颓然的捂住脸。无可奈何的愤懑充斥着内心,他又一次错过了节点,只能逼着自己往前走。
鹤丸国永每天都只能眼睁睁看着藤野弥生对他越来越陌生,痛楚密密麻麻的布满心脏。求而不得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,他每天都要留下信息,让弥生带去她的明天,终于熬过了最后一天,鹤丸恍惚间想起这一天大概是弥生死亡的日子,可是即使他赶到又能怎么样呢?从他回溯时间,遇见17岁弥生时,未来弥生的死亡已成定局。他只能远远望着检非违使从天而降,随后是时政的人,再随后是自己被带走,然后平静的等待17岁的弥生被大雨困在自行车棚,带着笑容向她介绍自己,然后将昨天还给他的伞借给他,约定好相见的时间,默默注视着少女雨中离去的背影。
他的指间冒出一根骨刺。不知道游荡了多久,忽然听见过去的自己说,是溯行军,快退到我身后去,阿鲁几。
他一眼看到了白衣的太刀付丧神,以及他护在身后的女人,那一刹那三张面孔重合在一起,现在全心全意依赖着鹤丸国永的弥生,刚刚召唤出鹤丸国永的弥生,以及17岁遇见五条鹤丸的弥生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。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望歌(我恨甲方) | Powered by LOFTER